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鬆

 共修心得- 曾翔榆- 鬆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鬆,斯涵師姐讓我們呈現自己最放鬆的狀態,但當下我覺得身體很緊繃,不停更換姿勢也未找到舒服的狀態,腦中的思緒也頻頻跳動,更感受到緊繃是來自內心,而在心得分享時,明澈師兄分享了軍中與休假時無法平衡的感受,當下也共振到我,我也時常覺得生活的步調好緊湊 ,沒有完成時就更不敢放鬆


而在解惑課時老師針對師兄的疑惑提出是「安排時間」還是「塞事情」,老師提點,不是只有把事情寫下來,而是把預估完成的時間、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都要詳細安排,不然就只是塞事情而已 


回想嘉緯常看完我的行事曆都告訴我,我把事情塞太滿了!但當下我就覺得,我一週的時間大概就這樣!我一定要好好運用啊!但回頭去看,我只是不斷的塞事情,很多時間其實被浪費在無效作為上,也因塞滿而緊繃手忙腳亂,反而常漏東漏西,原本一趟可以完成的事情變成兩趟,而塞滿的狀態下品質也不不好,反而不能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透過老師課程的引導,我感受時間資源有限時更要清楚時間有多少,不是大概就好


而這週透過共修與解惑課的學習,實際運用在生活中,發現過去真的許多都是瞎忙,行事曆出來預估完成時間後,有些事情其實可以連貫去做,也發現事情的輕重緩急,有些現在需要立即完成,有些可能兩個月後才能進行,就不用放在腦袋或心上,到時候再來處理就好


而這週在工作時,腦中常常會跳出老師說的,工作是為了有錢然後經歷,不是為了一直做,而這週山上人力有浮動加上又要與政府單位開年度營運績效會議,事情很多,而以前我會一個人攔在身上做,一方面想要表現,一方面是不放心交給別人做 


但這陣子老師這段話的迴盪,我感受到以前這樣的模式我頂多就是一個超好用工具人,但真實的價值性不高,反而不會被重視


也看到不放心其實是懶惰和便宜行事,認為自己做比較快、認為交給別人做很危險,但這就是不願訓練自己進入管理和腦袋位置,是手腳、員工的思維,而這次我開始把工作分配出去,我作為監督、把關和商討決策的角色,調整下來後發現工作效率提升了,腦袋的雜訊變少,也有剩餘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沈澱休息,身體的緊繃度就降低了許多!謝謝神明老師的教導!!謝謝師兄姐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