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愛與能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愛與能力 



昨天有位鄰時遇訂的露友,因爲她們是電話預定,我沒有請她們加我們官方帳號,所以到的時候問我有沒有飲水機和冰箱,我跟她致歉沒有提早事先告訴她,就跑回市區拿我的冰桶及買兩桶水給她們使用,也因爲這件事,對方很謝謝我。


然候下午我們開始出詩給露友,她在小卡上寫國泰民安,身體健康,事事順利,我看完出詩給她,感受到她對世間都釋懷了,但就是對自己不好,不懂的愛自己,所有的經歷都是苦,希望把樂給別人,但就是沒給自己。


她看完詩籤,紅了眼低下頭,我才知道她以前是位醫護人員,因爲長時間的日夜顛倒,導致身體有狀況,雖然現在已退休,但還是需要靠藥物幫助睡眠,她講著過去一直把過去心酸說了出來,我也分享我生病那段歷程給她,我講到自己也紅了眼,我最後是進來修行才把身體養好,她後面很開心跟我分享她過往的事情,也跟我說想在多住一天,問我可不可以,我說可以。


後面接著也出給兩位國小老師,一個想求有另一半,一個想求學生們健康,還有出給兩位老闆。


這次的露友讓我回顧自己的路程,當初想求被父母愛,執著生病了,進來修行才開始學習愛自己,做自己,這些露友讓我看到,自己苦了,希望身邊的人不要跟她一樣,所以一直把這些愛給別人,真正的自己卻展現不出來,我分享了我宗,分享了我走過路徑,再次讓我看到,好多人想求想愛,卻忘了自己,把自己埋沒都希望給別人好,總有一天別人會知道,但越用力,自己卻越受傷,因爲所有的愛所有的能力,都是自己架構出來,我不會愛自己,那怎麼去給別人,身心的交流,讓我一直學習,一直不同,讓我更想好好愛自己,想照亮身邊的人,唯有自己有能力才有把圈越放越大。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有我宗,讓我更了解自己,照見自己,這次的出詩幾乎都是50幾歲的長輩,但在我前面,我收到什麼說什麼,老師說把自己拉高視角去看,就會越看越懂,才能讓自己有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