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曾翔榆- 念

 共修心得- 曾翔榆- 念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念」,當下師姐讓我們感受現在的感覺是什麼,而這個感覺如何產生 


我當下我感受到「快樂」,而這個快樂的感覺又不像以往那種很high的快樂,更像恬靜、舒服的感覺  ,而這個感覺是如何產生的 ?我發現就像老師說的「煩惱痛苦減少了,人自然就快樂」 最近我的煩惱和痛苦真的大幅下降,所以內心的恬靜舒服就出來了 


但為何痛苦和煩惱變少?我發現是念頭轉了方向,以前我會將念頭放在痛苦、壓力、卡關,但當念頭放在那邊時就是持續的痛苦、壓力、卡關,但當念頭轉向,我有一個美好的畫面方向要前進,而這些被不舒服不是全部的背景,是來提醒我,這件事不舒服代表要調整,它就是有個阻礙我前往目標的障礙 ,我的念頭要放在處理障礙上發揮能力,而不是注視在這些情緒上 ,問題解決了,情緒自然不見了!能量全放在突破困難想辦法上 


也如同嘉緯說 ,今年的7、8月我們的第三家要開始了,而我們一天的時間是固定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將這些時間分配到最大化,沒有多餘的時間拿來內耗拉扯 


而這次的靈動雖然沒有以往的大動作或武動,是緩緩柔柔輕輕的感覺,但動完卻非常舒暢,透過靈動我感受到,以前我處理的方式都很硬很大力,但這樣處理的方式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因為破壞而造成的反撲,我就要用更多力氣再去處理反撲的力量,反而事情更多更複雜 


而這陣子隨著神明老師、靈的導引,改變自己的方式,站在更多方的立場去感受而變得柔婉許多,事情一一被解決,周圍的關係也變得比以前更輕鬆更好 


所以透過這堂課,我更感受到「執念」,是執意把念想放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也把念想放在同一個思維之中,但如同老師常對我說「腦袋別這麼硬這麼死,要靈活」而如何靈活?就是納入別人的思維、建議,跳脫自己的思維去嘗試,就會靈活,謝謝神明老師的教導!謝謝師兄師姐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