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推銷與吸引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推銷與吸引 



這陣子聚元休園進入改造期,假日就沒接自搭帳的客人,而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調配三間公司的行銷策略


昨晚靜下來回顧三館的行銷狀況,我覺得我困在一個思維框架中,流量、網路行銷來的客人都維持在一個水平,短期救急還可以,但長遠看下來並沒有實質的突破或成長


當下腦中跳出兩位朋友的畫面

這兩位朋友都從事傳直銷的產業


但他們的操作模式不太ㄧ樣

一個經常po產品講產品講促銷

一個經常po自己


而我也跟這兩位朋友買過產品

回想與他們的互動,第一位是一見面後就開始講產品,當下購買的感覺其實有點壓力


而第二位朋友見面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講到產品,我們只是坐下來分享最近在自己公司或生活中的事情,最後是我主動請他推薦產品給我


這讓我感受到老師常說在兩性關係中是吸引不是追,而法則一致,客人也是吸引不是追


回看自己行銷策略也比較像是推銷,推銷客房硬體並希望用優惠方案追到客人,但硬體設備會隨著時間而老舊,而促銷方案會把客人的胃口養大,並不是長久之計


回歸到“自己”,我的三間公司品牌到底是要呈現什麼模樣給客人,就如老師說的“美好畫面”


再回想第二位傳直銷的朋友,跟她聊天的過程,她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狀態,充實又有活力!正面又陽光!成功人士,在還沒講到產品的時候,我的腦中已經開始發酵,我如何也可以這樣?


大腦淺移默化使用她的產品,我在拼搏的過程會和她一樣有良好的精神和充足的健康,再忙碌氣色和精神一樣好,連結產生“要”就產生,自然就想購買


”植入美好畫面“

對應三間公司品牌路線都不一樣,客群不同、對應的要也不同,我可以針對他們的要朔造美好畫面,讓他們大腦連結到來我們這就能獲得


例如汽車旅館,我可以朔造來這裡就可以擁有激情夜晚的美好畫面,由此作為中心主軸發展行銷策劃,創造美好畫面吸引客群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