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己的操作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己的操作



這兩天與公司夥伴出詩約談, 看到人生的操作, 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 每一個人只會說自己多認真多辛苦, 但其實都只是在求自己的要, 如何讓自己可以更輕鬆, 更舒服, 透過引導的同時, 讓他們看到其實真正的那一面,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 只是這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就如老師演講, 真心換絕情, 我有那麼真心嗎? 我的付出是要人家回報還是沒有, 所以在跟他們互動時, 嘴上說沒有, 但實質別人沒有做到, 或是另眼對待時, 內心就開始不舒服, 為什麼別人會這樣, 然後壓抑事情都不想說, 工作的氛圍也不好, 都是表面做個樣子, 也因為這樣我看到很多問題, 看到自己走過來的路程


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想對自己好, 只是方向錯了, 我根本沒有真心想幫他, 而是幫助他只是讓我自己可以更輕鬆, 在團體生活裡, 我是不是想當頭領頭羊, 還是羊群裡的羊, 沒有對或錯, 當我立場位置知道, 我講的話是對我好, 我做的事情是對我有幫助, 那就去做, 我沒有那麼真心想幫人, 因為我就是想讓他跟我一起更快完成工作, 所以知道自己的付出, 都是為自己, 那就不會真心, 也不會受傷


當內心不舒服, 越不想說, 也就是累積自己的情緒, 夥伴跟我聊著流了眼淚, 訴說自己的委屈, 而我也看到這就是自己不夠清楚, 當我講話出來可以改變, 可以為自己更好, 不是在傷害人, 那有什麼不敢說


想起我大學打工時, 主管規定兼職人員不能有吃飯時間, 但我們有時上班就是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 肚子都很餓, 一兩個月下來, 我受不了, 我把這問題反應上去, 主管告訴我公司規定, 只有正職人員才能有用餐時間, 但我告訴他我們這樣肚子很餓, 我知道跟他爭取好像沒有什麼改變, 我就在往上找副店長, 答案還是一樣, 最後我找到老闆, 老闆告訴我, 沒有這項規定, 也同意我們可以帶點心來公司, 上廁所休息時間可以吃一點


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當我知道我是在為我自己, 我不是傷害人, 我就不會顧忌別人會怎麼樣, 在團體生活裡, 大家本來就很多意見, 但機會本來就是自己爭取來的, 有爭取就有改變的機會, 而這次與幾位夥伴約談的同時, 我只是把他們心門打開, 讓他們把自己不舒適壓抑說出來, 這樣讓我看懂人性, 他們是什麼我要很清楚, 不要把老鼠當成狗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當他沒那麽想,我也不用力,而是把我自己拉出來看這件事情,同理關心他,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想要不一樣就要懂的爭取,沒有真心,而是知道自己在要什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