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境隨心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境隨心轉 



這週五上山時,我前往櫃檯關心活動開跑後的效應,我們的櫃檯嘴上說著:「電話好多」但不時揮動手上的訂單,看起來非常開心 


上次與同仁發想活動,隔日line@群發訊息受到客人的迴響,將五月平日的訂房量衝起來了!當下我跟櫃檯人說:「要不這樣!我們之後每個人都發想一個活動,然後我們來比賽!看誰的活動訂房率最高,最高的有獎金!抽成」當下他們二話說不說立刻說:「好耶!!來玩」 


而過往我們推行的平日住宿活動效應都不高,那時總是不停加入很多體驗活動,希望可以透過活動吸引客人前來慶祝母親節,但這次換個方向思考


「平日」的我出來玩希望體驗到什麼?

「平日」的客人客群階層在哪裡?

「母親節」是誰在買單?


我發現,平日會出來玩的客人大多喜歡安靜、放鬆,清幽的旅行,過多的活動反而有失了山中幽靜的感覺,而平日來山區的客群大多分為兩種,一個是「服務業」,不然就是「退休人士」 ,那母親節通常是誰在買單呢?是「兒女們」,那今天如果要讓從事「服務業」的兒女們買單,什麼最有感? 「漂亮的價錢」


於是我們就推動了「母親節限量活動!5200媽媽我愛你」,在五月的這段期間將原本平日6600的四人房下殺到5200


過往我一直很排斥用價格促銷吸引客人,覺得那樣會傷及品牌形象,但我發現,沒客人時更不用說品牌形象,因為根本沒人知道,而今天用價格優惠吸引了客人前來,但把每一組客人服務的好!客人更會覺得CP值高!以後還想來、也可能會介紹給朋友!那這次的價錢下殺就是拓展的行銷概念


而以前我的櫃檯人員並不會主動參與活動發想和主動電話介紹活動,那是我覺得是她們懶惰,但也就如老師所說:「懶惰是因為不明白」,是當時的我不會帶領,沒有創造出好玩的遊戲讓她們玩的開心,如果有好處又好玩,那怎麼還會懶惰


而這次我提議下次活動讓她們來當發想人,除了讓她們可以更體驗到發想活動、設陷阱捕獲的快樂!更讓她們可以實質拿到獎金,有機會提高收入


而對應到公司,櫃檯人員會為了銷售自己的專案更主動積極服務、介紹,將原本接聽電話的櫃檯人員,變成銷售房間的業務員,這對我來說更是一舉數得!


透過這件事,我回想過往的4-5月,撇開疫情鎖國時的業績,以前的4-5月業績都是最慘淡的時候,但當時我總會合理化「下雨客人不來正常」、「母親節大家都是過假日,沒人有平日想上山」,但透過這次,我發現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當我合理化這個問題無解不做出任何作為時,我就只是跟隨著境,那我就是定命之人,但如果今天看到結果不想要,有所作為時,就能境隨心轉、成為創造自己人生的人


也透過這次感受到面對真實的念頭、自己的人性時,不僅在辦事可以渡己渡人,也能將此運用在商業模式上!謝謝神明老師的教導!謝謝嘉緯、公公讓我有這個舞台歷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