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接受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接受



這次共修時,證瀚師兄第一階段要我們扎馬步,靈當下傳來練武功的畫面,我感受功夫的基礎就是把馬步練好、紮穩炸實 ,而最後延伸到站樁,透過之前站樁感受到,站樁的過程就是打開覺知,哪裡不舒服等於哪裡沒有通暢,讓氣去走,隨時調自己到狀態,把心靜下來,心明白好,就會接受,拉扯就會消失,整趟就會舒服愉悅 


而在靈動時,師兄過來為我加持對我說:「有能力要多多發揮、要以身作則,才能帶領更多員工」,靈動完畢後我打坐感受 


當時腦袋執著在「我有做啊!山上我做很多!我還有哪裡沒做嗎」,但師兄講的話也是神明的神諭,一定有我沒看到的地方


而這幾天山上因為活動業績的成長,嘉緯對我說之星的部分是不是也能同步,但當時我跳出來的心念是:「齁~我哪做的完」,但我到底能不能做的完呢?我感受到我其實還可以做更多,只是因為「不想」所以一直執行的很慢


而往內去看,「不想」的念頭是覺得,那邊又不歸我管,上頭還有舅舅、還有其他沒有跟我共事過的主管,而嘉緯曾對之星員工說過我要去幫忙,當時其他的員工說:「齁~她要來幹嘛」的這句話讓我覺得很討厭 


但回想,當時我進山上時好像也是這樣,員工一開始也只聽公公的、也覺得我來幹嘛的、公公原本也不採納我的意見,是因為發揮能力把事情做好轉變的,那之星也能如此,我也能透過把能力發揮,讓主管、員工看到我的能力、信任我,舅舅也是,公公也會再次看到我的能力! 


也讓我回想前面站樁時的畫面,山上和之星就是我的練場,山上是天然環境、市區是都市環境,而之後聚元的環境又比較像各半,不是全山也不是全市區,我在之星歷練的、山上歷練的都能在這裡發揮,而「三間」公司的行程安排必然是今年就要碰到的,時間安排也是現在就能開始鍛鍊 


蹲馬步、站樁的練功是讓更我明白,這些都是基礎功,練好才能穩紮穩打發展事業版圖,而不舒服、不想,通常都是心不接受所造成 ,也透過這堂課感受到,修行是透過「修正、執行」 去改寫心的程式,讓原本不接受的事情,透過回看、修正、執行,開始改變、開始修心!而夫妻同心「山上、之星、聚元」也能成為我們強大的資源力量,相互照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