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壓力與鼓勵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壓力與鼓勵 



這次清明連假因為突如其來的地震加下雨,八仙山原本客滿的訂房延期了許多間,遊客也來的非常少,最後一天的假期還出現了零間的業績


而公公在山上時跟主管們說,他要打電話唸我們,是怎麼管理的業績這麼差,但公公的用意是要給主管同仁壓力,實際上並沒有真的罵我們


但當天在主管的每日回報中就感受到瀰漫著一股低迷的頻率 ,當時我想到我以前在做業務時打房政策不停推新,只要ㄧ有新聞,客人就會觀望,來客數就會變少,而我們的專案經理就會天天跟我們開會言語施壓、檢討業績、客人,訂call客、回籠量,但當時身為業務的我們通常就會報喜不報憂,報了數字,但就是為了過經理這關用 ,也讓我想起一句話,常常生氣的媽媽只會培養出擅長說謊的小孩 


而過去我的方法也如同,業績不好時我是也是先釘爆業績 ,但主管們真的就是報喜不報憂,最後到我這的都是大冬瓜,處理起來反而更棘手 


而老師常常跟我說,老闆是頭腦,員工是手腳,也就像帶小孩一樣,每一個指令的背後都有精神和核心,我感受到身為服務業,核心就是把顧客服務好,進而帶來口碑回籠,而我的目標是同仁們帶著良好的心情開心的把客人服務好,而不是帶著害怕壓力的頻率去服務客人,當下我先在主管群組中鼓勵大家!而今天上山時我帶了點心上山,主動邀請同仁一同享用


吃飽喝足後,主管開始跟我說最近客人來電延期或取消的狀況,我鼓勵他們把心靜下來,確實遇到天災我們無法避免,但我們可以多嘗試一些管道看能不能吸引客人!


接著我帶著他們一起復盤受眾,就像獵人在找獵物一樣,觀察足跡、動線,找出最快最有感可以開跑的優惠專案,在發想的過程就像玩遊戲,有的天馬行空、有的能看到我看不到的觀點!每個主管說出自己的點子,分析點子的可行、不可行,整場會議很熱絡,大家的士氣也恢復了許多!也透過大家的發想,想出了幾個不錯的專案,最後我們分工合作,他們電話、line@主動通知客人活動,而我進行後端行銷、美編印刷 


而透過這次我感受到老師教我們的「解決壓力的方式就是發揮能力」,身為領導者,我更要帶著部署在壓力之中發揮自己的能力,透過發揮產生自信,也透過發揮創造成就感,讓這個舞台真正成為每個員工都能展露手腳的地方!進而變成紮實的士氣 


也透過這個事件感受到,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柔和更能承接這股力量,讓壓力成為發揮的助力,也透過這次會議的發想,更了解自己的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