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學習 



從昨天到今天一直都有會議要開,在跟主管開會的同時,感覺都是我的靈出來跟我說話,還有老師上次在心得跟我說,想把事情變少,就是要把事情結案,就會發現事情也沒那麽多。


所以在會議上,把公司核心目標拿出來,再來探討事情,並分類各部門,再把問題,人拿出來討論,就像老師教我的,拿一把刀把一頭牛分成角丁塊,把所有事情分解的越細,再來找問題,並把每一個部門問題都壓好時間,讓他們處理完回報。當下的我越說大家更明白,也知道每一個地方哪出問題,讓我也找到我的問題,也是讓我看到自己允許時間一直拖延,所以這次全部都壓好時間,一起把事情全部整理好,不再把事情一直放著累積越來越多。


而露營區,露營車與組合屋要準備預定,因爲都要在七月能交貨,所以近期要定案並付訂金,我也把裝潢衛浴設備都詢價過,看是要直接給對方組裝還是回來自己用,當我整理完這些資料,不知道該怎麼去與對方議價的同時,想起我爸,當下有點緊張不知道如何問他,但我想起老師說過的話,我就是不懂,來跟父親請教學習,所以我自己再次整理我的問題,把這些事說給他聽,並請教他該如何議價,他說直接約他下來談,你在旁邊聽,我說好,也很順利跟廠商約好時間。


這次會議,還有和我爸的對談,都是讓我看到我帶著什麼心態,我要把問題找到真正的問題,自己懂的要問什麼,手上握有什麼資料,整理清楚,腦袋更要清楚,當要下手不會就找有經驗的人問,只要我用學習的心請教,就有學習的機會,就有成長的機會。


想要把事情變少,就是把事情結案消化掉。


謝謝神明、謝謝兩位老師,每次靜下來就是跟著神明的導引,聽到老師的聲音,看最近的狀態,不是事情太多,而是自己把事情累積起來沒有結案與消化,現在就把每一件事情全部結案,不會不懂就問,凡事都在學,只要帶著學習的心,就沒有問題是沒辦法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