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生日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生日



昨晚是父親生日,我們如期全家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從聚元下山,父親在姊姊家等我們,叫我們先過去,一過去我交代兩個小孩要跟阿公阿嬤說生日快樂,當一進門兩個小朋友開始呼喊阿公阿嬤,生日快樂,我看到爸媽笑得很開心,然後彥武有準備兩張小卡,送給阿公阿嬤,本來我爸打不開,彥武說要慢慢撕,當我爸撕開看到裡面內容,當時感受到內心的感動與幸福,笑到眼淚都快流了下來,這時我深深感受到,父母親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想要我們平平安安,健康長大。


然後我們一起去吃飯,聊天的同時早上爸爸去參加他弟弟的休閒農場開幕典禮,分享他看到的差異,要告訴我們,品質好壞,整體規劃,都要有一個目標和方向,不是想蓋一間飯店,蓋好後,然後呢,而是要知道你地理環境,你的客群,適合做什麼,這種種的告訴我們,過去我都聽聽,但這次我很認真聽,因為他講的每一句話,感覺很到位,為什麼他在找點的時候,這麼會找,不是因為有就做,而是清楚這個點可以來做什麼,適不適合何來開發,結束後,我們回姊姊家泡茶,喝完茶準備回去時,看到我父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叫兩個小朋友去抱阿公,他們抱完換我抱他,我跟他說生日快樂,接著坐在他旁邊,告訴他謝謝你,摸著他的大腿,在摸著他的肩膀,這時感受到一種溫暖。


跟老師回報了這件事情,當下吃飯坐我爸旁邊,幫他夾菜,回家的時候,抱著他坐在他旁邊,似乎感覺到有好多眼睛看著我,但都是我的心在作祟,老師告訴我真心就不會覺得,也這樣讓我少講了好多話,所以我回家後用傳訊息的給他,但這只是開始,當我不覺得怪,一切就變得自然,喜歡和舒服本來就可以這樣,哪有怪不怪,只有自己設定和包袱,當我想要的時候就不會了,我現在每次都想跟他好好抱一個,就像我兒子在睡前告訴我,他這兩天很不聽話,他知道他不應該這樣,他都覺得媽媽不在我不愛他,當媽媽在的時候我才愛他,其實爸爸也很愛我,我就把他叫過來,好好的給他大力的擁抱,我說我不是要罵你,是在教你,我很愛你跟弟弟


透過彥武的事件,老師讓我看到,當我開始轉變,兒子看到,這世界也就開始轉變,當我改,外面也會開始變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雖然我少講了好多,但這一切的領悟與感受很不同,只有真不真心,沒有匡架,只有自己舒不舒服,當想要舒服就去做,回想昨晚的過程,這一步很小步,但有機會,我會在跨更大一步,持續做回真正開心得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