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心分享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心分享 



這周六上八仙山,嘉緯跟我說一位朋友的媽媽要上山看場地,主要是教育課程使用,而這位朋友的媽媽長年都在國外做蒙特梭利的教育,也是台灣蒙特梭利教育發展的一推手之一 


而我和嘉緯也曾在加拿大旅行時短暫住過朋友媽媽家一段時間,上山的路上我非常的期待!睽違八年之久!真的很期待再次與阿姨見面


與阿姨見面後,我們就入座享用午餐!當下阿姨開始問我最近過得如何,於是我開始分享了這八年來所有的點點滴滴 


當下阿姨與對面同行的老師對看,接著轉過頭來問我,是否他們的課程我可以擔任其中一堂的老師呢?


阿姨告訴我說,他們其實正在找尋適合辦理身心靈課程的場地,這次的活動其實是為了將過去阿姨帶過的學生們再次召集的公益活動,並問我如果今天我可以來當心靈老師,那我能安排什麼樣的活動帶領學員體驗,當下我就收到了”擁抱自己”的主題


阿姨聽到後就說這個活動很適合他們,因為召集的精神,其實是為了關心這些多年以前的學生,有些學生進入了家庭之後沒有繼續從業,也有許多人在教育業界上待了很多年,以阿姨的角度,在這些人生經歷中、角色轉變之中,如果可以好好的擁抱自己,擁抱自己的點點滴滴是多美好的事情


接著阿姨很可愛的說,那他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了!是否能現在就跟我確定這個邀約是否成行,結果阿姨預計的活動時間剛好與我們12月的閉關撞期,當下我看了行事曆後,我跟阿姨說:「阿姨..不行!那天我早已有安排!我們修行閉關課程在那幾天!」當下阿姨和同行的老師說:「那!!我們回去跟其他老師討論是不是可以改變日期!配合你的時間!」


我當下內心非常的驚訝,因為過去我常常主動找尋機會,也因為希望獲得機會,常常更動自己的規則或時間,可是有時候因為因應的調整,常常迷失了自己想要傳遞的、想要給別人的體驗 ,甚至迷失自己真正的目的


但透過這件情,我深刻地感受到老師曾對我說:「把自己的每件事情都做好,發光發熱時,就會有人自動對焦,我也不用遇到一個人就變一個樣子」,也在與阿姨相處的過程中回看到,其實一切就是非常自然的分享 ,也讓我更深刻的領悟到老師常對我說:「就是分享、只是分享」  因為分享的心境很輕鬆,在輕鬆的過程中會把自己的心全然的打開,而打開時內心的情感會流露出來,進而跟對面的人交流


讓我回想到與阿姨的對話,我講到了與公婆的相處、明白他們的心意,嘉緯與公公的變化,阿姨紅了眼眶


但如果我一開始就是用談配合案件的心境去說,我一定會大量包裝,反而將這些最純粹最真實的情感掩蓋著 ,也就不會有接下來的這些對話與活動的邀約 


而回顧這一切真的覺得非常有趣,老師常常跟我說,事情都是神明、靈在安排的,我只要把當下要做的做好,事情自然會有推演、也會有安排!我回想每次共修擔任助教或者共修主持人,我發現老師們其實就是在訓練我如何與人接觸時都能將心靜下來感受一切,覺察一切的變化!進而運用在人生之中,成為覺察者在第一時間覺察後,成為走在前領頭的領導者!


也因為將這些精神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之中,我發現自己也從因為生存所需與人接觸,開始轉變為因為喜歡開始與人接觸!!開始期待接觸新的事物以及未曾接觸的舞台!非常謝謝神明與老師的教導栽培,讓我能夠擔任助教與主廚人!從中學習領悟到好多!運用到自己的人生後再次展開新的遊戲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