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採購烤肉爐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採購烤肉爐



這幾天加速的採購聚元的物品,東跑西跑,在網路上東找西找,找的有點暈頭轉向 ,知道要購買什麼物品,但具體的模樣確拿捏不定,在器皿店家之間來回了好幾次,拿了樣品回去試擺又再拿回去還,而今天再去一趟時,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內心的焦慮和急躁 


當下我手上拿著任何的碗盤,感覺都不太對勁,當下我決定停止動作,去感受這股急躁焦慮從何而起 


我發現好看的器皿有好多!可以嘗試的風格有好多!我每個都好想試試看!我發現我「選擇困難」了!我陷入了選擇困難之中,而老師曾說選擇困難是因為能力不足,如果足夠,全包了!何來選擇困難 


我回想以前在挑八仙山器皿時,為何完全沒有選擇困難,因為雖然公司是我管理的,但出錢的不來自於我!所以買的時候反而想的並不多,覺得反正不好都可以再調整,但聚元不一樣!每一分每一毫都是由我們出來的!所以我深怕買錯、又深怕買了會後悔 


但看到了這個思維之後,我突然想到老師曾說的「又不是再挑骨灰罈」,我又不是在挑一個「最後」、「最終」,不可修改的東西!當時買八仙山的器皿,從第一版到現在已經更改過很多很多!有的不太刷洗會退色,有點材質太薄敲到會缺角、有的擺放起來很佔空間!這些全是上線使用後才會發現到事情,而我卻站在器皿店,希望透過推演的看到所有的缺點,並想是否有個器皿可以避開這些缺點 ,當下我離開了器皿店,決定先去看比較簡單的品項「烤肉爐」 


當時前往了一間專門賣烤肉爐的店家,這家店基本上都是客人購買回去後放置花園、露台烤肉用的設備 


而烤肉店設備又分炭火和瓦斯兩種!原本我鎖定了炭火的烤肉爐,因為我覺得會喜歡露營的客人一定很想營火,享受火撞擊木材劈哩啪啦的聲響和視覺的體驗!當店員介紹完的時候,我又看到了另一台外觀長的很像的烤爐,店家介紹,這台是「紅外線瓦斯烤爐」,當下我心想:「天吶!我又要陷入選擇困難之中了嗎!?」 於是我決定先聽完兩台店特性、使用方式、保養、維修等等 ,拍完照後立刻請教解靈老師!希望老師可以引導我走出這個選則困難 


當下我跟老師回報了,我會看這兩台的原因,以及這兩台的特性,老師直接跟我說:「你哪邊不是一般露營區,而且你身為經營者首先要考量的就是安全,炭火的危險性比較高」當下我腦袋有種被突破盲點的通暢感!


我想要用炭火是因為想要給客人冬天時可以享受到升火、營火的感覺!那我也沒必要買炭火烤爐,我在園區裡設計一區烤火處,夜晚也可以安排小小活動讓大家營火取暖或者安排手碟的表演,而這樣的營火時間又可以由我們工作人員控制!既可以達到效果也可以保持安全!於是「炭火烤爐」的選項就從腦袋中剔除了 


接著,這個店家在我要走的時候表示,他們下週要去台北參加戶外用品展,上車之後我立刻搜尋戶外用品展的資訊,意外的看到了另一個外觀比較有變化的烤肉爐,而門市在台中,立刻前往!一入門繽紛的烤爐就在架上,門市的人員也細心的介紹完畢,我也出詩給他,他說原本今天是沒有要開店的,但他覺得還是開個門好了!原來是神明要給他禮物!接著與我留下聯絡方式,他要去跟公司爭取優惠 ,而在門市的過程中,這個人員也帶我看了很多顏值高又安全的營火設備,更新了我對露營設備的視野 


結束之後,我立刻將照片再傳給老師,與老師通電時,我再次整理我看了這幾個設備後收集的資訊,老師帶我再次去釐清購買設備的精神,「我們要呈現什麼給客人,而不是想客人應該會用什麼」並且有考量到「安全、實用、耐用、好收納」 ,最後決定了就是購買這個繽紛的烤爐 


而回到餐具器皿上,我發現我最大的癥結點來自,我希望一次可以購買到位,所以挑選時反而步步難進,但是透過這次這樣找烤爐並且與老師回報到過程,我感受到老師常說的「好還可以更好、都可以調整」的心境,因為時代、喜好、更新穎的東西都會不斷推出,我要做的就是將我想呈現給客人的精神具現化出來,而不是流於形式上的模樣!器皿都可以調整,重點是帶給客人的體驗是什麼,我們要走「身心靈」,食對應身,而器皿只是為了襯托,並非全部的主軸,就像有些餐廳統一只使用白色器皿,但他將食材本身的美好襯托出來,更是讓人深刻難忘!而有些網美店確實很吸睛,但食物如果不怎麼樣時,依然不會想讓人再去第二次,透過這次的找烤爐和跟老師回報學習到了非常多!也回想到每次上山共修後美味的午餐!老師的午餐很好吃!而承裝的器皿是簡單的不鏽鋼碗,但因爲美味、吃的理念都是對應身體,不自覺的就是常常會思念山上的食物!也想到師兄姐們的大麻鍋物標題「吃了會讓人上癮」,是重在食材本質與精神的傳遞!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