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己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己 



今天與廠商朋友聊天,他有報名法會所以也關心他最近狀況,當下他告訴我最近空窗期案子剛好一個段落,我問他不是法會開始的時候,接蠻多設計師的案子嗎?他說對啊,但是這段時間卡卡的,感覺前一陣子回家幫忙後就變這樣,我說發生什麼事,他敘述到一半,感覺旁邊有人他講話很不自然,所以我就邀請他上二樓,在樓上談話過程中,說到媽媽的勒鎖,父親公司的支票還有兩個月才能兌現,要跟他拿現金,說現在周轉不靈需要他協助,另外家裡的家產要他去跟其他長輩說,當他在公司不想回家面對,母親會拿著飯盒和飲料來公司找他,叫他不要忙太晚,這時他很不知道該怎麼做,在引導他的過程,告訴他是被情所困,也帶他去釐清,但他都說知道,就只是那股氣還是排不出來,我告訴他我們這神明可以協助你過這關,他點點頭說知道,因為時間關係,我還要去其他公司,所以我們就只聊到這,說有問題都可以來找神明。


下市區的路上,我在回想剛剛整個經過,他的狀態好像過去的我,都覺得自己是可以走出來,但我現在有那麼點不舒服,就是講太多了,想為他好,講太多道理,然後就覺得他一定要怎樣,設定了立場,設定了他會想要,但整理自己過程發現,我以前也是這樣,根本沒有想聽什麼大道理,而是真的就只是想要個關心就好,所以我反思了自己後,調整好自己狀態,就沒那麼不舒服,而是明白,道理是講給想聽的人,在跟認識的人結緣辦事,不要把心性拿出來。


突然有位材料行老闆打來問我要不要過去,我想說順路過去他那拿發票,到了當下很熱情地邀請我進去坐,坐在那聊天的同時,我自然拿出心靈小卡跟他結緣,結緣的當下告訴他要好好照顧好自己身體,作息要調整,他說是啊,這陣子很忙,本來要去睡午覺,剛好我來,然後我關心他跟誰住在一起?他說弟弟,我說你老婆和小孩勒?他說他娶外籍新娘,老婆拿完錢,把家裡的有價值的東西拿完後就帶小孩跑回國了,這時我感受到他越講越想哭,這時我關心他,這都過了,現在要把自己過好來,這時父親打來要我立即回公司,我告訴他下次來營區再來我們上面拜拜,他說一定一定。


透過這兩件事讓我看懂了,當在我面前的人就是信駕,不是我認識的人,當跟認識的人辦事,就要越能跳脫自己,因為他有設定我也有設定,而這就是那顆心在操作,而越沒有心性,真的才能走入對方心坎裡,也是讓我學習到,大量辦事檢討自己,認識與不認識只是一念之隔,心念放掉空掉才真的有辦法好好關心對方,這關心是理解和同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檢討回看自己才能成長,不檢討盲目地過生活,也就是過去的自己,每次上山看到老師,跟老師通話,總是跳出第三視角來看事情,我的不舒適一定有原因,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只有自己才能修正自己,也只有自己願意才能讓自己更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