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領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辦事後領悟



週日時,聚元來了一位有緣人,她的婚姻出現狀況後,我關心她的情況,約她來聚元參拜走走。


到了約定好的前天,這位有緣人傳訊息給我,告訴我她的車子爆胎了。我立刻告訴她,我去載她


接到她後,在前往的路上,她開始訴說她婚姻發生的狀況,並告訴我,她大概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老公拼事業,而她重心都在小孩身上,久而久之就沒了話題


她希望她與先生的狀態可以回到當初,並希望先生也可以來找神明問事查解。接著她說,其實發生了這件事情後,她現在只想好好地陪在先生的旁邊,但是先生過不了他自己的那關


神明給她的籤詩及補運清單上提到過情關、化悲傷悶氣外,大多數是執行力及事業貴人等等。後來在送她回去的路上,她告訴我,她是低收入戶,覺得補運的價錢好貴,並且她先生不信這些怎麼辦等等。送她回家後,我立刻打電話跟老師回報,請教老師


老師帶我去看這位有緣人的核心問題是「懶賴」。我要引導她去看到為何她的婚姻會走到這樣的狀態,是從極品變成日用品,然後變成擺設品,透過老師的提點,我看見了真相:這位有緣人的小孩並不是她在帶,而她也沒有在工作,她的錢是小孩的補助費和老公在繳的卡費,基本上她並沒有生存的能力


回顧她車破輪的訊息,她說車輪破了,她想要叫她老公載她來,希望他先生可以查解。如果先生不載她來,她就改天再來


再回顧她的狀態,她的傷心其實是真實的不安:不安先生的狀態、不安自己的環境、生存會有變化!


當時在車上,她說她知道是自己導致才會造成婚姻的狀態,但透過老師的引導,我深刻感受到這是一種懶賴的包裝,包裝自己有看到問題,因為當時講解籤詩時,有提到她的事業,她說:「我覺得我應該要出去工作」,「但!我一直在想這條路是對的嗎?」、「我也想過開個美容室,有客人時我做,我的時間會比較彈性一點」。如果今天她看到問題,想改變就會去執行,但她看到問題後,找了更多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不前進


透過這些話語的片段,我發現她的核心是希望先生繼續供應她這些,而不是真的想要陪伴先生走出心裡的坎


當時我也問老師,為何我的信者車不是被撞、拋錨,就是爆胎?老師帶我去看,有沒有決心想要處理這件事。被撞的信者當下是與我們商量如何可以順利到達山上,拋錨的信者當下的念頭是趕快去租車!三個信者的心態並不一樣


問事結束後,我和嘉緯還有媽媽坐在聚元的餐廳吃飯,回顧老師的提點和討論。媽媽告訴我,當時我跟她說:「我等等要下山載信者」,媽媽:「蛤」了一聲。我跟她說:「起初辦事,我就去載她吧」,我發現我之所以無法抽離洞察她的核心和去載她的念頭,都是因為我有我的要,我的要比她的要更大。我希望她可以上來,然後我就能有更多素材可以行銷。但這樣的出發點就不是協助對方,只是為了我的要而做。我的核心也跟她一樣,不是真心想要陪伴她跨過這個難關


透過這次辦事,我明白了,人會願意上來是希望神明可以協助她,而取得信任後,神明得以協助她們,自然會有素材和後續的補運。但我的起心動念和起始點不對時,路線就會歪掉


透過這位信者,我看到「只要不給」,她想要擁有好的生活,必須付出。而我想要有香火、有信者、有人來參拜補運,不是將目光放在行銷上,而是付出,付出關心、引導、陪伴,協助對方看到自己為何卡關,為何會這樣。人生改變自然創造神明的口碑,自然就是一個故事的分享


今天這位信者傳訊息告訴我,她收到中獎的簡訊她很開心,我告訴她要小心,確認後得知這是詐騙手法。老師說:「這就是貪,人在貪的時候看不到真相,人牽不動,一直被鬼牽著走。」回到自己身上,當我的起心動念是為己的利益為大時,心念就如鬼一般只會索取,此時神明的覺察就無法進來。我牽不動信者,也無法真正萃取領悟到辦事的禮物,並透過辦事建構智慧!也牽不動自己!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謝謝神明安排了這一位信者,讓我看到我起心動念、看到自己的貪念、看到我內心的鬼,明白了這樣的思維和心態不管在辦事上還是事業上都是阻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