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心

 生活有感- 曾翔榆- 開心



今天一早起床載完孩子們上課後,我和嘉緯就前往婆家準備與公公談公事


在前往的路上,嘉緯說他想吃家裡附近的素食麵當早餐,而這間素食麵是我以前很討厭的店,當時也覺得它的口味不怎麼樣。今天再次吃的時候,發現好好吃啊!滷味很入味、當歸湯也好香!


當下才發現,當時覺得不好吃是因為心境。以前嘉緯只要想吃,就會留我一個人在婆家出門買,吃完後就去台中上班,而我在家裡帶小孩。當時吃的時候就覺得,嘉緯又要出門了,剩下我和公婆、小孩在家


今天回到婆家談公事完畢後,嘉緯帶公公去牽車,而我和婆婆在廚房裡準備做菜。我們一邊挑菜一邊聊天


我發現素食麵會變好吃,是因為我不會的事情會處理了!我不害怕與公婆相處!也很喜歡跟他們聊天!自然就吃到真實的滋味、好吃


不久嘉緯就回來了,我們四個人一同共進午餐到下午兩點才結束。


與老師回報後,我回看整個過程。以前的討厭、害怕、抗拒、壓力,許多都是來自自己的心。因為不明白、並且只選擇自己想看的,蒙蔽了真實的雙眼。也因為自己的討厭、害怕、抗拒、壓力,讓自己的言行舉止都是刺!透過今天更明白了公婆的內心,其實只是希望這個家的所有人都能好,家族茁壯、延續。他們希望兒子身邊的太太一起同心讓家更好、事業更好。其實所有的出發點都是好意,只是以前戴著有色的眼鏡,什麼都看不透。看透了自然就鬆了


今天與婆婆在煮飯時,婆婆跟我說:「我發現你很會帶小孩」、「去考察時別桌的小孩很吵,我看你帶著彥武彥勳跟他們考察的意義,你真的很用心!看你這樣帶小孩,我和爸爸都很開心」


當下這段話我聽到時,內心非常感動!因為我知道我真的轉變了!我把老師教我的落實到生活之中。翔榆、女兒、太太、媽媽、媳婦,這幾個角色都轉變了!有種像生命逆轉的感覺。吃飯的時候,公公跟嘉緯繼續討論公事,公公說著新公司採購的煩惱,當下婆婆立刻說:「你可以找翔榆啊!翔榆都會比較、做功課!她可以協助你!」


當下我發現,只要我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做好,真的就會得到信任!上車跟老師回報完後,老師跟我說,我改變了,世界就會不一樣!


我靜下來去感受,我是如何轉變的?我發現我也沒有預設會有這樣的結果,但就如老師昨天的演講所說,我好好處理當下遇到的每個問題,處理好、學會!人生的流就會繼續推演!我發現我真的只是不斷聽神明老師的話,處理自己的不會、不懂,建構能力,萃取寫心得!我的人生真的就來到了一個很舒服很快樂的狀態!真的非常謝謝神明老師們!常常給我許多提點!帶著我去看到我沒看到的!協助我拿掉許多中毒!把人生操作得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