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結緣, 問事

 生活有感- 洪嘉緯- 結緣, 問事 



前兩天有人預約來聚元問事, 這位信者也是出門考察結緣來的, 最原先是帶他找老師問事, 其實透過老師問事查解後, 再來聚元問事, 他再次把問題拿出來問我, 我也是帶他去釐清所有的問題, 從他的下屬所做的事, 到營運長的離開, 讓他自己去看到這些事情, 這些起始點, 及背後的原因, 而第一次在聚元辦事的過程, 回繞著都是老師教給我的心法, 我如何協助他, 他要的是什麼, 但真正有願意, 一定要先補運過, 感受過, 讓他自己發現這一切都是自己設定及思維造成, 在藉由引導慢慢帶他走出來, 所以最後也聊到老師查解的問題, 建議他的事項, 他自己有沒有想要改變, 當他自己願意改變的同時, 這補運才會有效果, 因為這都是我走過來的路


同時這兩天也跟三位面試的人出詩結緣, 在結緣的當下, 我看到每一位坐在我面前的反差感, 讓我思考結緣出詩的時間點, 如何把面試和出詩結合的更順暢, 在聚元因為我們都是走身心靈路線, 所以我很自然地讓他體驗我們這裡的活動, 但總是在之星結緣時還是會卡卡的, 這卡不是結緣的卡, 而是如何更融入在面試, 也讓我體悟到, 越執著反而整件事做起來很卡, 因為就是刻意要安排一件事進去, 也讓自己又看到問題, 這問題就是不明白透徹老師要我出詩的用意, 我只是在為了做而做, 所以做起來才會卡卡的, 當卡了就會矛盾


但我發現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我只是不會操作, 想起曾經老師教過我, 結緣就只是關心對方, 傾聽對方, 但這次我是為了做而做, 雖然操作了好幾次, 一開始的好我發現是自我良好, 但到了這一次我才真正看到問題, 這問題就是我還不明白, 但透過心得整理發現了自己的問題, 這問題就是我的執著和方向錯了, 所以讓人感受不到溫暖, 整個氣氛就會怪怪的, 但我回歸到初衷只是送個禮物給他, 整件事就又變得不同了


我發現當我方向錯的時候, 出詩就變得沒有價值, 而是變成一種形式,  讓人無法體會到真正的好, 而這都是我操作出來的, 也回歸到自己身上, 有沒有真正把老師給的精神傳遞出去, 當自己執著, 人性也會表露出來, 出詩結緣也就沒有價值


昨晚和兩位老師討論, 演講後當出師老師自己卡住的問題, 透過老師看到自己結果不是自己要的答案, 我的內心是有控制慾的, 這控制就是想要信者感受到, 也因為這樣再次思考當初在營區大量出詩結緣, 有想那麼多嗎? 為什麼一定要對方有感覺, 而不是自己看到自己學習的地方


老師要我打心得, 也是反思自己的操作, 這思考是找到自己的問題, 當自己真正看到自己問題, 答案自然就會解開, 人也才會開, 不是別人要給我答案, 而是自己也要會有看到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結緣, 問事, 心得, 這都是在回去看自己的操作, 為什麼要大量出詩, 大量打心得, 不是為了做而做, 而是真正懂得每一件事的原因, 出詩完就是看自己, 看完自己, 然後打心得看到自己弄懂了什麼, 這一連貫背後都是有原因, 真的弄懂了, 自己也明白了, 人也會更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