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績效會議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績效會議



山上公司每一年都會有一次與政府的年度營運績效會議,政府會聘請一些學者或者顧問來到現場針對我們去年的年度營運做評鑑考核打分數


而這次現勘時,委員們對比過往來的委員,講話非常不客氣,在現場翻箱倒櫃,接著來到會議室簡報,簡報結束後,委員表示這不是他們想了解的部分,我說的都是行銷和現場營運模式,他們更想知道財務狀況和下半年預估的狀況


當下我OS:「每年來的委員都不一樣,每年的委員要的東西都不一樣!財報書面也都有!一下財報、ㄧ下行銷!我到底要怎麼會報」!內心的怒氣快要升起時!我想起今天早上嘉緯提點我平常心,明白他們的角色、我們的角色,當下我察覺到我會不爽是因為,我忘記這場會議的精神是什麼,這場會議的核心就是「找到不足、改善不足」就像當時老師們上山住宿一樣!老師給我建議我會這麼開心,是因為我知道老師給我的建議只要我執行,我一定會進步


而他們其實就跟老師們一樣,都是來協助我的,我執行改善!一定會越來越好!當下我拿起麥克風,把我們現場遇到的問題陳述出來,人力不足的問題、當地居民工作品質的問題,加薪但量體18間的困難,請教學者給我更多建議,好改善問題


當下學者提出更多更多的建議!例如line@客服流程的簡化,把例行確認改到官網進行,減少人力的輸出,而當地居民許多常常喝酒就隔天不來上班,可以用日薪計算,有來才有錢,長期配合薪資變多少的誘因,連主持的分屬長,更把他們的聯絡方式和一些嘗試與業者資訊給我,讓我可以實際走訪他們的幕後管理系統,學習


從這個會議中我領悟到,當我不願接受自己的無能、不願學習,來到面前的人事物就是衝擊和小人,但這一切都是自己內心映照出來的,當我的心知道這一切的安排都是為了讓我突破困難,是神明給我的契機,成為更好更有能力的我時,處處都是貴人!也處處都是老師!以前覺得機會不多、資源不多,也是來自自己的心封閉,高傲的封閉、自以為的封閉,是自己封閉了機會和資源,把心打開,接受萬事萬物的到來、萬事萬物的洗滌,其實全部都是機會、貴人、資源 !謝謝神明老師的教導和提點!讓我明白改善補進自己的不足才是通往快樂自由的道路!謝謝嘉緯的提點我拉高視角學習!謝謝委員署長,給我非常多寶貴的建議、學習參訪的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