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判斷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判斷



今天老師問我聚元一樓開窗的事情,然後我傳了設計圖給老師看,老師又發現屋簷和一樓大片落地窗的問題,當老師在問我爲何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腦迴路有問題。


設計師畫給我的時候,我都沒覺察到怪,而是只有聽設計師說,但當老師再問我的時候,我卻不知道爲何這樣做,老師告訴我,設計師畫的,要去看實不實用,我要懂的去修正是否符合我們在用。


老師讓我看見自己茫然的相信設計師,卻沒有自我判斷能力,雖然不懂,但也是要問清楚爲何這樣做。而這就是我的問題,我沒有去判斷,沒有想著該如何把每一個地方做到好,這好就是要符合客人使用,符合我現場人員操作。


今天老師的電話,讓我學習到,每一件事都是要有意義的,不是設計師想畫怎樣就怎樣,而是要知道這是不是我要用的。也讓我想起過去我爸與設計師的配合,因為沒有了解,到最後一直改一直改,花錢又浪廢時間,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如果自己明白了,每個重要性,去了解,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謝謝老師的智慧,讓我看到因爲相信設計師,沒有自我思想與判斷,也看到我不懂要去弄懂,每件事都是要有原因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次與老師討論設計圖,都讓我學習與成長,老師的高度也讓我看見我還有好多要去學習,每一次的變都是讓我更好,好喜歡每一次的學習,因爲人也更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