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翔榆- 愛要開口說

 生活有感- 翔榆- 愛要開口說



最近心靈小卡的活動,越來越多客人踴躍體驗,而這次有群包區的客人,全部都是夫妻帶小孩,當下與他們結緣出詩


先生的詩敘述一人為了家的辛苦,無人知

太太的詩也敘述著一人為了家的辛苦無人知

小孩很擔心家裡,因不明白家裡真實情況而產生不安


當下我看著這寫詩,感受到夫妻兩人其實都在為這個家付出,但因為沒把心裡真實的想法和感覺說出來,造成了以為對方不在乎的誤會,當下籤詩出給他們時,他們是笑著笑著,然後相看彼此後眼匡紅紅的 


而小孩內心非常的不安,因為不明白現在家裡處於什麼狀況,只能透過媽媽爸爸的臉色和吵架聲波去猜測推想


當下出給這一個家庭後,我發現他們雖然生活在一起,但距離卻很遠 ,而這個遠的原因其實就是只是沒有表達出來而已


在一旁,我感受為何會「沒有表達」,我感受到婚姻、家人,這樣的身份很容易被人當成理所當然,理所當然你要懂我在做什麼,就如同老師說的,以前在交往時,因為不確定性大,所以把握每次的機會,但結婚後產生了不會變動、家人血親不變的幻想,開始在關係之中忽略經營 


而當下神明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情感,對孩子也是,家就如公司一樣,明白目前所有夥伴正歷經什麼時,聯繫就會出來,家就會成為力量 


回到自身,最近許多事情緊鑼密鼓的進行,而透過這次到結緣,我才發覺,我已經很久沒對孩子嘉緯說我愛他們,我們經常開口時是討論工作,與小孩是訂正作業,覺得我心中的感受他們一定明白,但透過這次的出詩感受到,每個人的感受、想法、角度不同,今天沒有表達,傳達的機會就變少,也很容易用自己的角度去猜測別人的角度、別人的感受,也感受到心裡的話、情感,透過說出,那又是截然不同的,會更直接更

具有力量和能量,謝謝神明老師提點我們心靈小卡的點子,除了拉近與客人之間的距離,也透過別人的事件、籤詩來照見自己、提點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