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耗能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自我耗能 



昨晚很累很早就睡,結果早上居然鬧鐘叫了還沒起床,睡到了九點,還是翔榆叫我起床,本來要先去公司算薪水,然後去給幾位露友出詩,但因爲晚起,整個行程延誤到。


昨天會累的原因,是因爲昨天在跟露友出詩的時候,兩個小孩把前天買的玩具,拿去營區分享給其他小朋友,但才沒多久全都壞了,然候我問他爲什麼,他還笑笑的回我「喔」,我當下告訴他不是說不要拿下來,爲什麼又拿下來玩,你要拿下來玩,怎麼沒有好好照顧好,他很委屈,我說那你們去跑跑就好,這時我已有了情緒,然候我整理自己,先讓翔榆出詩,又出了2組客人,突然有位爸媽說全部小孩都在挖土,我過去看了一下,發現我老大帶著全部小孩在挖水溝,破壞整個山坡,我當下更生氣了,把他叫過來,我們都說好,爲什麼你一直在破壞遊戲規則,這時我根本無法好好出詩,整個人被情緒所影響。


回來重新看自己,我爲什麼那麼有情緒,原本跟兒子講好的事都破壞了,我卻被兒子的破壞又陷入到人性的情緒裡,當有這情緒我開始沒有聽話照做,因爲神明牽引來的客人,就是要去出詩,要去結緣,要去分享,我卻因爲情緒又沒辦法做,而讓自己漲腦,不舒服的狀態。


而這次的情緒,也看到我自己,我會生氣,是因爲我剛買給他的玩具,他沒有愛惜,讓別的小朋友玩壞,也無所謂,是我讓他覺得太理所當然,沒有教會他要愛惜自己東西,反而是好像再買就好。就因爲這樣我箭頭還是看著我的小孩,我這情緒也是因爲我們講好了,就不應該發生,我的不接受,所以整個人都有情緒。


當我靜下來打坐重新感受的時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是我自己幻想他們會好好愛惜好好的玩,不接受他們破壞然候沒得玩。我的心還是沒有寬闊,還是有不想接受,透過這次我的靈,也在告訴我,學習接受,該發生還是要發生,但不能不接受而影響自己該做的事,這點小事情卻沒有把我該做的事做好,失去的會更多。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這次的耗能不舒適,在提醒我,接受再調整就好,不要因爲當下不接受整個人有了情緒,忘了重要的事情要做,這反而是害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