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身體健康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身體健康



這次營區裡的出詩結緣都是由瑤池金母出詩,我出詩時很少是由瑤池金母賜詩,所以當天結束時,我就在感受為何這次都是瑤池出來賜詩呢 ?神明要告訴我什麼呢


回到家後,我上網查了瑤池金母的典故,而上面寫著很多人拜瑤池金母,祈求身體健康 


我回想這次出詩結緣的有緣人們,心靈小卡上都寫著:「身體健康」,詩的內容許多部分也都在講述有緣人的身體狀況,映像最深刻的是其中兩位有緣人 


當時查到她身體很多濕氣,身體偏寒冷,因此身體很重、精神不好 


當下她說:「對啊!我很喜歡吃瓜類、生食」,神明建議她多吃溫和中性的食材,並且可以中醫調養,排除身體滯留的濕氣,可以讓精神更好 


接著她說:「但我的睡眠品質很好耶!」我晚上很快就累了!所以就去睡覺!然後下午也會累了就馬上入睡!我覺得很不錯啊!」

但我看著她的臉,完全沒有活力,感受到她的腦袋昏昏沈沈的,結果身邊的老公翻了一個大白眼的說:「你身體真的有問題!」 


我接著說:「身體濕氣的滯留,也很容易小病不斷,不然就是生病時會拖很久!」 當下老公在旁說:「沒錯!她感冒都拖超級久的」 然後這位有緣人就說:「但我愛吃的就是那些啊!!」  


接著再回顧另外一位有緣人,當下神明提點如何可以化解自己的頭痛時,這位有緣人是專心聆聽,並且深入詢問神明,她能不能怎麼做,或怎麼吃!而這位有緣人是某通信行的老闆娘,一人前來露營,與她結緣時,她分享了自己人生的經歷,也分享了她到這個歲數後對身體的態度,她感受到人生前半生真的是一直忙!不停再照顧自己生病的孩子,忙事業,常常忽略了自己身體的訊號,而她到這個歲數後,發現那些身體的訊號如果沒有去解決、面對,歲數一到時,就是積累的爆發!如果再給年輕一次的機會,她一定會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等到享福時,才不會動不動頭痛,才能健康開心的到處旅遊! 


這也回到這次共修與老師們聊天時,老師針對植牙事件分享了,逃避的問題最終會付出更多代價來處理,不如一開始知道問題時就先調整先處理,才是真正的辦法 


我回想這個「身體健康」,還沒修行前拜拜時我也會對神明許這樣的願望,但透過這次的籤詩,我更感受到,這個願望實現的本身在於自身,選擇吃進什麼食物、選擇不吃什麼食物,這些選擇權都在自己身上!


而這兩位有緣人的年齡層,一個正是發展期,一個是退休期,就好像神明安排了一個30幾歲的我,跟60幾歲的我在我面前,演繹了兩個階段的狀態,讓我去看到流一般,也呼應到最近自己的身體,真的事情一多時,我很常忽略自己身體的訊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合理身體的狀態,一拖再拖的沒去看中醫


但再想想!我做這麼多不就為了可以再這個世界體驗更多,有籌碼感受各個層次的世界嗎?如果不健康了,那錢最後也只剩看醫生的作用


這陣子身邊許多跟健康有關的案例,深切的告訴我,有錢也無法買到健康,健康是多麼珍貴!而我想要能到處遊玩歷練,就要好好對待自己,「身·心·靈」三位一體隨時做出對自己做好的選擇,修正執行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