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今天彥武班導傳訊息來告訴我們彥武在打掃時間和同學玩丟抹布,最後把同學的抹布丟到屋頂的事 ,接著把處理的影片傳來給我們


過往班導也常傳這樣的影片或文字給我,有時是跟同學的鬥嘴、有時是跟同學的追逐,當時我覺得班導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 


但今天收到影片時,剛好在大姑旁邊,我發現大姑看到影片的表情很柔和很平靜,然後笑笑的說:「真是頑皮!班老師辛苦了」!我當下看著大姑的表情和這句「班老師辛苦了」

我想起上次開班親會時的畫面,台下坐滿了家長,老師是一眼就能認出家長,並詳細的說出小孩的個性和特質 


我靜下來細算一位老師負責教導34位學生,再對應學生的家長,加起來一個老師就得對應102個人大大小小的人


再回滑開班導傳給我的訊息,長長的影片、長長的字,瞬間感受到,這是班導的用心,回想起每個家都有一個群組,甚至有時候晚上回覆班導訊息時,班導也是立刻回覆 ,我感受到這位班導是想讓家長們都熟知孩子都在校情況,更了解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與變化!


我發現是我有問題才看不到、感受不到班導的用心,甚至在很疲憊時看到這樣的訊息會覺得很煩躁,我是選擇性接受和學習,所以訊息也是選擇性的接收,不想接收的就排外,並沒有把每個人傳遞給我的訊號都當作拼圖,拼出真實的模樣,拼出可以使自己成長的關鍵!也因為這樣的排外讓自己產生許多情緒,導致自己無法看到事情與人的本質,而這次看到班導的事件讓我感受到,接受是能中性感受,進而看到每個人事物帶來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