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人互動看自己問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與人互動看自己問題 



昨天中午一位賣保險的學長來找我,他有去聽過解樂老師演講三次,我也曾經出過詩給他,跟他聊天的過程中,看到他的無助,他先是用朋友的角度說他與另一半的問題,夫妻意見不合該怎麼辦,我分享了現在我跟翔榆狀態給他,告訴他,跟另一半相處的模式,是互補的。


然後又問起我工作,在保險上他時常碰壁,總覺得保險沒有絕對的好,總是有比產品更好的,想要去跳脫,自己出來當老闆,我告訴他現在你就是老闆了,我把這個月去聽演講上台的經驗,與如何有同理心,分享給他,並告訴他,其實做任何事都是創造自己的影響力,當你有影響力跟人的黏著度會更好,賣保險就是再賣自己,他也開始思考了這件事。


最後要走的時候,問我一句,他沒有自信心該怎麼建立,我問他你爲什麼這樣問,問他自信心是什麼,他說自信就是自己有能力長出能量,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告訴他你也知道答案了呀,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開心的事,當你有目標有美好畫面,你會不斷修正自己,去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然候自信也會慢慢建立起來,所有的事都是從我們自己開始,他開始說起他好懶,每次都三分鍾熱度,跟我聊完,或是去聽完課會有想衝的感覺,但沒幾天這熱忱就消失,我告訴他我如何改變,你真得想改變我可以協助你。


跟他聊完天,沒有完全開的感覺,這開的感覺就是感受到,沒有真正協助到他,所以我覺得講的沒有讓他聽懂,回家後跟翔榆分享了整件事,翔榆引導我去看,這所有的事,要如何讓他更貼切,他來求方法,過去一開始我們怎麼走過來,要舉例子給他聽,就像解惑課,解樂老師常常會舉例子給我們,讓我們更明白,給他方法後,再傳達精神給他,一步一步的引導他,他跟我們不一樣,就要像當初的我如何去走進來,因為他就是以前的我。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翔榆,昨晚一直在整理自己,回想整個經過,我分享的事自己有沒有真的弄懂,到今早整理心得,我才把自己的不舒適打開,因爲就是透過文字不斷的看,不斷的整理自己,這件事讓我學習到,雖然我懂了,但我沒有把消化的養分給別人,就是代表我還沒辦法給人想要的,那就是我的出詩結緣還不夠,多練習,有更多案例,才能找到自己問題,才有辦法成長與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