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洪嘉緯- 覺

 共修心得- 洪嘉緯- 覺



這次共修是無極至尊來帶我們上課, 題目是覺, 其實在上山得路上我就收到覺知, 還有收到氣流, 我邊開車就邊先想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題目, 剛當完靈動班助教, 在協助學員靈動如何有覺察力, 感受身上的氣流, 每一個關節, 有卡住得地方, 就是平常習慣有問題, 當發覺有問題, 就是要調整, 最近在心得裡, 也被老師提醒要打開覺, 所以覺, 覺知, 覺察, 就是讓靈來導引我, 把感知力放大


所以共修開始, 我開始與每個人連結, 透過神明要教我的, 打開自己覺, 收到任何訊息, 先自己內化, 並協助給對方, 這內化就是看到這問題, 如何協助對方, 所以每件事就會變成關我, 關我的心, 也能看到自己的問題, 是否急, 如何慢, 是否鬆, 如何讓自己更有力, 當遇到不舒服, 就是去覺察自己為何讓自己不舒服, 去調整自己問題, 


我發現覺的重要性, 因為平時自己習慣而忘了覺知自己狀態, 忘了覺察自己的改變, 要喚醒覺知的重要性, 就是要達到身心靈平衡, 身體的重要, 當天共修回家老師來電, 問我是否還在抽菸, 為何還需要抽菸, 我當下就是覺得習慣, 但習慣是可以改變, 當我想要成為一位老師, 知道身體的寶貴, 那就不需要抽菸, 心的愉悅, 上次與父親互動, 這互動中如果中間參雜自己得慾望, 而這互動就會變成恐懼和害怕, 也是會卡卡的, 如果單純分享, 和討論學習的心, 就不會害怕, 最後我的靈, 就是來導引我怎麼走, 跟著他走, 讓自己學習和成長


這堂課我自己收穫很多, 當跟著靈走, 打開自己的覺知, 每一件事來眼前, 都是在看自己的操作, 靈會讓我遇到這些事, 都是有原因, 不要用心來絆住自己, 而是自然去表達, 自然呈現, 恐懼和害怕都是幻想, 心放在一旁, 會不舒服不舒適, 都是自己操作來的, 只要自己有覺察力那就調整就好, 沒有做不完的事, 只有自己不會做的事, 當自己不會做, 那就學就好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這次上課的師兄姐, 打開自己的覺, 不要被行為和言語給蒙蔽, 而是真正感受要的是什麼, 專注反而是過度思考, 放輕鬆, 傾聽, 觀察, 反而看到學習的會更不一樣, 這幾天回想老師告訴我抽菸的事, 我已答應神明要戒, 戒菸不是為了別人, 是為了我自己, 真的空虛寂寞嗎? 一切都是藉口, 我上課都可以三到五天不抽, 那就不要抽就好, 還有那麼多事想做, 就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好好去經歷自己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