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信者來打坐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信者來打坐



今日曾在心麗宮補運的信者上山打坐,前天聯絡時,我跟他說來打坐需投功德箱兩百元 


而她來山上打坐完畢後,拿著錢包走下來跟我說,翔榆你有沒有零錢可以找我,當下我打開錢包,裡面的百鈔只有七張,而信者的錢包裡有千鈔還有一張一百元 


當下我跟他說我的百鈔不夠換,她拿著一百塊對我說,那~~我只有100元耶⋯ 怎麼辦 


當下我內心想說,還是讓她用轉帳的呢

神明當下對我說:這就是懶賴 ,她的零錢是夠的 ,於是我跟她說,投零錢也可以 


後來她上樓將100元鈔票和零錢投入,共兩百元,離開後我一直在感受神明說她這樣的行為就是懶賴是什麼意思 


我回想這幾天她與我的對話,她說她最近一直夢到無形纏著她,不讓她上班 ,以及她說她跨不出去那個坎,他覺得那個坎是她老公造成的,她只要忙,就會想到他老公做的事情,她只想不停待在她老公身邊 


當下我看懂了神明為什麼說她這個事件是懶賴,因為她要來打坐時就已經知道需要投200元,但她就是拿著一張百鈔要旁人為她想辦法 ,我感受到這行為和她的事件法則是一致的,她明知道在這樣下去她的婚姻會走到更不好的狀態,但她依然將這件事情的責任交給別人,希望是老公改變而不是她改變


也透過這件事情,我領悟到今天如果把事情都交給別人、推給別人時,自己不會改變,也不會成長,能力就是架構在別人身上,也就如她的婚姻一般,她把事業、生存能力全交給了老公,未在這樣的關係之中創造自己的價值時,比她有價值的人ㄧ出現很快就會被取代,而一直顧著對方是不是會再出去、測試對方是不是還在意他時,最辛苦的就是自己,因為能力、能量由別人給予時,是不可能由衷發出安定感  ,而她離開前問我,神明有沒有話要跟她說


神明跟她說:「建構自己的能力就不會不安」


而透過這件事情,我回想自己和嘉緯在經營聚元時,我是全全將財務的部分交給嘉緯,嘴上說著:「嘉緯比較會處理財務」但事實上也是懶賴的一種,因為我對於金錢的輪轉非常的不在行,也對金錢的輪轉經常感到不安,而我的安定是來自嘉緯跟我說:「可以!這樣沒問題」但相對的,我也是將這樣的安全感建構在嘉緯身上,但如果我要真的克服對金錢輪轉的緊張,是進入到學習的狀態,當嘉緯在做帳時,也在旁邊學習和了解,將金錢輪轉的能力建構到自己身上,學會如何「用錢」,而不是守著錢,也很感謝神明牽引這樣的信者到我面前,因為接下來會計要進來了,而嘉緯近日也要與公公匯報財務狀況,我可以立刻開始學習,協助自己架構更多能力!明白明瞭後拿掉自己對於金錢輪轉時的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