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帶信者問事後心得

 生活有感- 曾翔榆- 帶信者問事後心得



昨天帶信者上山查解


而這位信者主要從事按摩業,在事業上遇到了瓶頸,信者本身是我的國中高中同學,知道她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跟著一位老闆從事按摩美體業


前陣子也開了一間店面,看似很不錯

但是有幾次他來找我聊天時,我能感受到他的狀況非常不好

因為公司的制度加上自己的因素,平均每日的睡眠時間大概是3-4個小時而已,長期的壓力及作息之下,在去年因此還短暫性的禿頭了,而會再聯繫上是因為法會的關係,當下其實就是想到,如果他有員工了!就可以多睡一點!法會可以牽引員工貴人給他,就聯繫上也報名!也顯化了很多神蹟


而一到山上,當老師出完籤詩與查完版型後

老師開始解剖他想問的問題


在一旁的我收穫非常的多,我看到我辦事常常還是以療癒對方為主,同理他溫暖他


但我回想,老師曾跟我說過同理只是其中一個階段是為了開心們,讓對方心門打開,但接下來要做的就叫做“開刀”


當下老師開始頗析他的工作哪裡有問題,與公司老闆的關係有什麼問題,信者也從反應超遲鈍之下開始會聽完後整理,跟老師確認是不是這樣的思維和概念


而在一旁的我就像在上課一樣,老師就像執刀醫生一樣,而我在旁邊學習


下山的路上因為信者今日沒事於是陪我一起跑到彰化田中拿好好吃的麵,一路上他說他今天找到了人生方向了,我跟他說有了方向後要踏出去才會開始改變,當下他欲言又止,他問我:你也聽得到我的靈的聲音對吧,我說對啊


他說:那你可以幫我翻譯他想怎麼做嗎?

我說:你其實知道答案啊!


他說:可是我真的沒辦法!我覺得我離職離開老闆很忘恩負義,他把我從不會教到會!整整八年!我離開他不是等於讓他死嗎


我說:死?!為什麼

他說:因為他還有一家大小要養啊

我說:他有車嗎?

他說:有啊!LEXUS

我說:有房嗎?

他說:有啊!有兩間

我說:那你有嗎?

他說:X!!我都沒有!我身體還出問題!我身上還沒有存款


我說:他手把手帶你長大,你很感謝他沒錯

但當你連生存都沒辦法了!你內心真的感謝他嗎?

還是你其實很氣!看到他連一點感激的感覺都沒有!


我說:你真要感謝他!你要壯大自己!才會真的會感謝這條路上曾有他的陪伴


他說他知道他該怎麼做了

回到家後,他立刻跟他媽媽說他接下來的計畫

媽媽說為什麼講了這麼多年只是上山一趟下來就改變了


當下跟老師回報時,老師跟我說他其實早就想這麼做了

只是找人背書而已,我當下並不是很明白


但透過復盤,我發現他可以立刻整理老師所說的話然後理出計畫,並非當下之間的事情,是這件事情他早已在腦中裡盤算過!也想這麼做,但他主要卡關就卡在“情義道德與忘恩負義”卡關了!而透過老師的剖析讓他看到原來這些程式被後是強者制定遊戲的事實,老師協助他看到事實,協助他腦袋清明


而在前往田中的路上,我也跟他分享了自己過往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也跟他一樣,但後來發現!這個世界就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有能量的時候才會不一樣!一直想要成為別人認同的模樣時!就只是等著被擺佈!而不是主導自己的人生


當下他默默的跟我說:翔榆!從小認識你到大,真的很多事情我只敢跟你說,因為我覺得你真的很有力量很溫暖!


當下我傻眼,因為全程我根本沒有說什麼好聽話,甚至還罵他有夠白痴!什麼安慰或者鼓勵他的話我都沒講,我只是將老師說的整理一次給他聽,也幫他再剖析他認為的“情義”


而透過這件事!我領悟到“溫暖”是當對方的問題真的被解決真的幫助到對方時,對方自然感受到的希望的溫度!而不是我以前認為的溫柔和噓寒問暖等等等,是真的讓信者從問題之中走出來


而我也透過這件事增加了自己的眼界,看到人與人之間爭奪能量卸下包裝真實的模樣,也在老師的剖析之下看到,當一位老闆只為了自己口袋溫飽時會遇到的反撲和發展不順,也透過這次整個更感受到法會真的非常非常的厲害!牽引的不僅是新客的機會,更牽引了改變人生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