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感受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感受



這次共修非常開心的可以以協助的腳色在一旁學習,這堂課的主題是「感受」


而這個感受,今早誼霖老師也提點我和嘉緯,協助者的角色就是要好好的感受並去引導對方當下需要的 


而在這堂課程中,我分別協助了兩位師姐!

在協助師姐的過程之中,我感受到她們內在有許多壓抑下來的情緒,胸口裡滿滿的都是眼淚,卻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停下來!當下神明透過我的嘴,引導師姐們,接受自己的情緒,停下來整理它、感受到! 


而看著兩位師姐逐漸哭了出來,眉頭放鬆,我深深感受到我與這兩位師姐都有非常相像的地方!我們總是只接受正面的自己和正面的情緒!卻想將哭、悲傷等等負面的情緒排除在外,但事實上,我們只是壓抑了這樣的情緒!情緒並沒有消失,而人不是機器!無法只抵擋ㄧ種情緒 ,反而會因為不想收到這些負面情緒的波擾,而築建出一座高牆,但抵擋悲傷、憤怒的同時也會抵擋掉快樂和開心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開始麻木無感!人生毫無滋味


而回想過去,我常常看著身邊的人會感動流淚,會開心的大笑!當時我完全無法體會到那是什麼感覺,直到自己開始接受自己的所有情緒後,我才開始有了各種變化!我才開始像活著


而以前致所以會想抵擋和壓抑負面的情緒,是認為那樣的情緒不好!會使自己受傷,但事實上傷心、難過,生氣,都只是提醒我,這件事我還不會處理,學習如何處理、解決,那自然生氣就會不生氣,傷心難過不見了就會變快樂 


所以在這堂課之中,我學習到!所有的感受都是好的,「心」就是一個受器!透由事件的到來反應我們最真實的狀態,在透由這樣的裝態去了解自己,而當自己從烏雲大雨走到晴空萬里!走過各種酸甜苦辣!人生這場遊戲才會精彩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