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充實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充實



今天早上與另組鐵工約看營區本部的大門,因爲前幾天老師看到大門用拉式倉門,告訴我用這種門後續有哪些情形,所以來討論是否要修改推拉門。


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告訴他爲何要換,原因在於重量太重會吊下來,導致後續經常維修,原本我們在看如何修改推拉門,並要加上紗窗,從地鉸鍊討論到上下影藏鉸鍊,讓紗窗也裝的上去,後續鐵工又回來問我說一定要改嗎?如果我幫你加強穀倉門軌道,這樣年限也可以5年上,而且上下腳鍊最怕長期撞門鉸鍊變形,所以我把討論的後的兩個方案跟老師回報。


透過老師告訴我,我們原先擔心的問題如果他能處理就沒問題,但我們可以多了解,爲何沒直接選用實木門而要裝鐵筐和鐵片然後再木作,讓整個門更重,也因爲老師的好奇心,說這也是讓我們可以學習為何要這樣做,所以我跟木工聯絡是否可以直接改木門,他說直接用木門就好,根本不需要再鐵件,會要用鐵件基本是要讓門更厚實,但他施作過基本不太需要用鐵門當底,直接做就好。


最後也把跟木工討論的事情再與老師回報,老師也告訴我,這件事讓我學習到,本來很簡單的一件事,卻變的這們複雜,但現階段要再期限內完成,就是用時間和金錢換取經驗,畢竟是自己第一次碰到,所以有碰過學起來,下次就不會這樣了。


跟老師的互動,不斷的就是一直找出問題,好奇心就是學習心,老師的好奇心問問題,一直找到為何當初要這樣做,如果沒有意義,那就用最簡單方式做就好,生活跟問事一樣法則一致,每件事都要有好奇心,那就可以學習更多。


最後決定要整座換掉改木門,我也去網路上找資料要選用哪種樣式,門把樣式也看,而這就像老師說的要一直下載數據,腦袋才會越有東西,整個下午我就在看我的門適合什麼樣式,加上老師的畫面,然後如何讓木工施工完成,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我要的東西,當自己資料越足才會越有畫面,而這也都是我學習經歷的階段,當自己明白就會使用,也如跟人互動出詩,要有大數據我的腦容量才會更多,才能解決處理更多事情,雖然今天一整天都在搞這個門,但卻過得很充實,學到更多。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