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忙碌當藉口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忙碌當藉口 



昨天晚上收到老師訊息, 和早上在聚元打坐時同樣有收到訊息, 要時時刻刻醒悟自己打心得


同時收到老師和神明的提點, 一定是最近找藉口說太忙, 而忘了檢視自己, 所有的事件都是能萃取讓自己看到問題, 我想要成為怎樣的人不再是喊口號, 而是真正心性要調整改變, 因為過去打心得已感受到對自己有多大的幫助, 不是交功課, 是整理自己, 整理自己才能發現自己還有調整改變的地方 


昨天跟老師通話從看沙發擺設, 大門的樣式, 討論廁所, 雖然看似沒怎樣, 但在做每一件事, 老師都在教我, 為何這樣做, 也因為知道要這樣做, 所以學習再去調整改變, 沒有不行, 只有自己要不要, 所以我立即連絡全部廠商, 就是約好時間討論調整


這就像人生觀一樣, 每一件事來都有道理, 都是要讓自己最舒適的方式, 而當知道會不舒適就是調整,  沒有行不行, 只有自己要不要, 當自己願意接受了, 那就調整就好, 老師神明教會我的, 就是不斷調整自己, 只有調整自己, 才能遇到任何事都能應變


老師教完我後, 就是立馬操作執行, 最近也因為外籍生回國重新辦簽證, 公司瞬間少三個人, 之前人力也還沒完全補齊, 所以公司人力有點吃緊, 所以我去找公司主管, 現在遇到問題, 看到事情, 現在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剛好整頓我們自己, 方法不對就是調整, 沒有不行, 就只是方法錯誤, 知道錯誤就是調整, 不是用力想破頭, 而是更明白, 讓每一個人心更打開, 我們如何找到真正的發法, 更能完成每一件事, 當心打開了面對的事, 不是煩躁, 而是開心, 因為我又學會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反覆操作才能發現自己的問題,看到問題面對,破解了解自己在生命的歷程,透過來眼前的每一個人,我是用什麼心在面對,時時看見自己照見自己,不要再把忙當藉口,而是真正的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