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保險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保險



身邊有許多朋友與家人從事保險業,但事實上我從來不知道也不明白自己的保險到底是買了些什麼、有什麼樣的作用 ,以前都是媽媽幫我規劃、做保險的阿姨幫我規劃


而以前她們在說的時侯,我大部分都呈現從頭到尾放空的狀態,因為那時我認為我會用到這些資源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了 


但後來看到師兄姐們和朋友分別在狀態上顯示,實支實付停賣的訊息,再加上嘉緯確診克隆氏症、動刀、手術、住院、有小孩等等

讓我開始對保險有了該正視的念頭


而最近老師提點我,要做老師,就要把自己的人生每件事都明白的清清楚楚!才能協助自己、才能協助信者 


昨天藝霖師姐與明澈師兄協助我們保單健檢與重新規劃,師兄與師姐分別將我們的保單細項解釋,讓我們知道我們原先的保單保障有哪些,並帶入目前實況會遇到的事情,如果發生意外需要花費多少,理賠到什麼程度,淺顯易懂!也讓我更體會到,老師說的「保險是有能力的自己買來照顧未來沒有能力的自己」


過往我覺得我可能以後才會用到保險,但回想身邊許多事情與信者的故事,意外與生病通常都是意料之內的事情,但透由保險的保障,可以讓這樣的意外帶來的衝擊力降到的最輕 


而這次師兄姐們幫我們健檢規劃完畢後!我莫名有種有底氣的感覺,我發現這樣的感覺是來自於清楚自己人生的手牌有哪些,就像卡牌一樣,有攻擊、進攻,而保險就想防禦與保護一般,這次的健檢與規劃,就像讓我人生中的手牌更完整一般!補足之前不足的或重複的!也讓我明白!正視與清楚,是會從中生出篤定與安定的力量!


也透過師兄姐們在規劃保單的態度中深刻感受到「以顧客為中心」帶來的感受,以顧客的身份體會到這樣的規劃真的很深入心中!我們也要將這樣的精神與感受帶入聚元!


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讓我更重視自己人生的規劃覺察自己的每一件事!也謝謝藝霖師姐與明澈師兄!細心的為我們規劃!把保險講的淺顯易懂!讓我在腦袋裡建構一個關於保險的邏輯!協助我明白保險的規劃核心精神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