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攤開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攤開



前幾天與老師通話,老師協助我去釐清何謂做人


當時老師問我:「腦海中做人是什麼概念」

我回答老師:「我覺得做人就是來到我身邊的人都可以獲得他們想要的,大家可以共好」 

當下老師提點我:「只要有利益就有得有失」、「做人是誠信!言出必行!把事情做好自然對焦產生的互動」


當下老師提點我,情與事分開就能保持清明,也提點我的沒自信,所以才對每段人際關係都這麼緊繃,不敢把內心真實的狀況表達出來 


而這通電話結束後,神明像安排課程來讓我體悟一般


當時曾與一位業務配合,那時她來山上走訪,並帶了一位朋友,而我們聚元當時正在募資,夜晚泡茶聊天時我與她們分享了我們的理念後,這位業務的朋友就入股成了我們其中一位股東,而當時這位業務經常沒有事先通知就寄一堆禮物給我,但我收到寄件時,內心是相當負荷!負荷的原因是因為我並不想收下這個禮!我覺得有種收禮就要有所回饋的感覺,但我覺得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也曾謝謝她的好意,請下次別在這麼客氣的送禮


但內心是怕拒絕這位業務後得罪她,進而影響到聚元招股的部分 ,所以回絕的力道非常的小,當時這個事件發生時,老師曾帶我去釐清,這就是她交換的方法,我可以選擇不要與她交換,久了自然就會沒有,但後來這位業務工作上出現了一些狀況,就自動消失了ㄧ陣子 


而這幾天,她出現請我訂房,到了入住當天,她傳了一張滿是人潮大太陽的照片給我,跟我說她正在為了我的禮物在太陽底下排隊中,當時我也跟她說,別這麼客氣!不需要準備禮物,接著她住宿的這幾天一直打電話給我,要我去找她拿禮物、要我去陪她喝酒 、要我去找她!


但我根本沒有預留這樣的時間所以我不停的回絕她,直到她對我說:「我跟妳說!我有個驚喜要給你!」她告訴我她的公司成立了!並暗示著我解除掉與她先前公司的合作,轉為與她配合   


當下我停下來,我發現我回絕的力道不篤定!我往哪看自己糾結在哪一個環節之中 


我知道這是她交換、她在要的方式,但相對我也有我的要!因為我的股東是她介紹來的,所以我腦中認為我把這段關係處理好,就不會有太多問題或額外的問題!但在這樣的思維迴路之中,我看到了自己的bug!! 這就是老師說的「我把事與情混在一塊就會很錯亂」!! 


我靜下來分析,她新立的公司條件與現在配合的公司ㄧ模一樣,但換去她的公司我要重新認證!花時間還要再花一筆認證的費用


而在這個當下,又有一位做直銷的股東傳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想要加入團隊的意思!


我靜下來釐清剖析!

難道今天我跟她們關係搞好了,這些股東就會開心嗎? 錯了!!是我把聚元做好!股東有賺到錢!股東就會開心,自然關係就會延續!所以根本不需要開出這麼多身分繞一圈,也跟本不需要這樣的應酬來維繫關係 !


當下我覺得有天大的發現!!

我發現這些人會來到我面前,一方面是因為自己事與情混在一起造就這樣的混亂,另一方面也是我經常用人情關係來維繫關係!以為有個關係好做事,但事實上是做好事才有好關係!


透過老師的導引,讓我更明白了!人際關係其實可以不用這麼兜圈複雜!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當下我回絕了這位業務,也回絕了這位股東的邀請,並告訴他們我現在大部分的心力都在聚元!結果這位業務回了我一個笑臉貼圖,而另外一位股東說:到時候有需要幫忙一定要告訴我 !這也讓我感受到老師說的,今天是做對的事,根本不用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