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專注在自己

 生活有感- 洪嘉緯- 專注在自己



昨天與翔榆拍攝之星的短影片,原本同事想到要拍客人遺留物,但在拍攝過程,翔榆覺得沒有什麼引爆點,也沒有讓人想看的引流,所以當拍到一半,我們就換主題,有朋友留言想看16蹲,而這16蹲我前幾天就有想到是可以拍攝16間房間,所以就決定換拍這支。


再拍的同時,翔榆先在辦公室教我前奏怎麼跳,因爲翔榆以前學過舞蹈,我們結婚的跳舞也是翔榆設計的,而我在跳舞這塊真的肢體障礙,整個身體就很僵硬,翔榆也一邊看我跳,一邊看哪些動作可以修改成適合我的。


我們開始實際拍攝時,在大太陽底下,一直重來,因爲我會跳到忘記動作,我也知道我自己都是因為太專注於這個動作,而忘記了下個動作,雖然動作很少,才四個八拍,我卻這樣反覆跳了一個多小時,還跳不好,跳到客人一直進來,同仁午休都結束開始上工,最後我們先去拍攝房間的16蹲,取16個景,也因爲16蹲每個房間只要1個蹲,然後翔榆取好景,我們就可以直接拍了,拍完16蹲我們再去把前面的動作補上,當下翔榆告訴我,不要那麼僵硬,就像我靈動一樣,身體要柔軟,也這樣,雖然我拍子沒跟上,但我就放輕鬆把這段跳完,翔榆也取我很多的動作,抓角度去拍,把影片呈現出來。


拍攝完,我們倆個真的是熱翻了,我們上聚元翔榆開始整理影片,而我跟廠商有約,另外整理環境,翔榆告訴我,我跳了22次,回想當下,我只想影片呈現出來,沒有想過跳了幾次,而她就取這22個影片去剪輯,很多小段都是去連接起來的,剪輯完的影片,我看了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厲害的點是這些事,我以前都不敢,不敢就是在乎自己面子,但在拍攝得過程,有過去頻率出來,但一瞬間轉念掉,因爲我只想把這件事做好,在乎那些都沒有用,而是如何呈現出自己。


翔榆在這次拍攝,很厲害在想如何把味道和韻鏡拍出來,使用不同方式攝影,把我們要呈現的去呈現出來,最後再導回之星,這就是我們要的目的。


當下投入在自己影片裡,覺得好玩,在每次攝影後檢討如何下個影片更順暢,重點是如何讓人想看,生活實事,有趣,導回公司,這才是目的,就如同老師說過上台拉票,要把自己得事講的跟別人有關,這樣大家就會想要,也讓自己學到當下,我是怎樣的狀態,一直想呈現自己多好,不是跟別人學的一樣,而是知道如何把別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或許我可以跟別人一樣,但始終還不是自己的,但我要把別人東西學過後變成自己的,然後展現出來才會真正是自己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翔榆,這次影片看似好笑,但我很認真,我不是要搞笑,而是自然的自己,透過翔榆引導拍攝過程,我的靈讓我保持自己狀態,老師的話也在耳中,讓這部影片最終目地達成,影片出來朋友的留言非常踴躍,也讓影片互動性很高,這樣也達到我們的目的,持續做,就是一直看到過去自己的問題,唯有修正再做,就有機會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