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探索

 共修心得- 曾翔榆- 探索

今天共修課一開始,誼霖師姐告訴我們課程主題是「探索」,中壇元帥來上課


中壇帶領我靈動的過程中,我反覆看到小時候的畫面,小時候哥哥把腳踏車牽到我面前時,我當下只想到!騎上去會很好玩!騎上去我可以跟著哥哥到處跑!完全沒有想過騎不好會跌倒而害怕,只是想要快點再坐上去!一點一點調整平衡,慢慢抓到訣竅後就把腳踏車騎起來!但長大後,我常常還沒跨出那一步就開始預設結果、失敗,常常想著想著就害怕想著想著就澆熄自己的火


今天在靈動時,一直閃過媽媽的中壇元帥,每次在心元宮打坐時,媽媽的中壇常常對我說:「向前走就對了!怕啥小」!有時我腦袋轉不開時媽媽常常告訴我:「你想太多了!如果想,對妳有用你就去想,如果想,對妳沒用你就別想了」並舉例小時候我們家的事件,當時家裡工廠倒閉高利貸追債,媽媽ㄧ肩扛起許多責任,媽媽說:「當時根本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是什麼模樣,如果只是一直想不往前,我們家早就喝西北風了」 ,媽媽當時選擇不停的往前,遇到困難想時就是想辦法突破困難!處理債務、養育我們長大,每次與我們三個小孩聊起過往的那段回憶,媽媽總像別著勳章一樣,這些是她走過的人生風景、戰績,和她從中學到的東西


靈動到最後收工時,我將雙眼打開,中壇給我兩個字「新生」,中壇告訴我,每一刻都是新生!要帶著新生新奇有趣的心境去嘗試所有的東西、探索自己、探索未知!  就像小孩一樣的學習


回想從小到大,為何自己從一個熱情好奇的人變成現在的模樣,小時候因為求知好玩就去學就去做,到現在卻常常因為挫折使得自己的腳步變慢或不敢踏前,其實就是自己的懶賴,幻想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希望可以跳過調整自己、學習的階段直接到達結局,但當我還未學會,再遇到雷同的事情時,我依然會因為未知恐懼,這讓我想到解樂老師說的:世界上就兩種事,會處理跟不會處理的事 ,那回顧現在,會使我無法前進的就是我還不會處理的事,那當我在這個過程中,遇到不會處理的事,不是害怕更不是停下腳步,而是靜下心來,找到自己的破口、找尋會的人學,學會了就是會處理的事,而不需要害怕恐懼襲來,而是起身去學、起身把不會的事情變成會的事情,恐懼化消能量出來 ,也想起老師說的「勇氣」還是帶著不明白的用力往前衝,我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將過程中未知變成已知,在探的過程中將不會的化作會的,索得能力成為自己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