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明確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明確 



這幾天與父親相處,在車上與他談話,到達目的地與人交手,都是展現著自己的魄力,而這魄力,其實就是自信,能力和明確目標。


我跟他請教了商業思維,與人交手要注意什麼,他告訴了我,凡事自己要夠明白,自己要懂,要去問,不是對方說的就是,這跟老師說的,這就是自己的價值,爲什麼我爸身上有這價值,有人想跟隨,有人想投資他,因為他所有事都親力親為,看似大大小小都會自己安排,但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學習這麽多。


就如殺價,不是只砍價格,而是明白所有價格細項,要他列出來,然後跟他講道理給他聽,在殺價前也是先把我的價值創造出來,我是誰,我有什麼,讓對方有畫面,然候看工法與材料,在講的過程自己就要開始算,要有底,把所有主導拉回在自己身上,我跟你買不是絕對,而是你賣我你會賺錢和有名氣,當我散發這種氣勢和主導,我夠明確,不是只有你,而是我們有機會一起合作,這合作都是互利,但價格也要合理。


我爸給我的邏輯,不是看別人有多好,那都是虛的,因爲別人有錢不會給我,而是我如何更有錢,我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當有錢別人看的起,沒錢的時候就讓人看沒有,而這也是老師跟我們說的能量,如何讓自己有能量,當有能量就可以創造更大的自己。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原本跟我爸相處都不懂的在他身上取經,現在的相處,就是一種學習,在每個成功的人身邊就是學習在旁邊看視角,在老師身邊也是,老師的道,老師的高維,我要走出的是自己,創造自己,這些經歷也是別人學不走的,因爲這才會是我的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