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轉靈台

 共修心得- 曾翔榆- 轉靈台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轉靈台」 

進來學習這麼多年,我是第一次吐出這麼多東西,原本以為自己不太會吐或打嗝,但透過這次的共修課轉靈台發現,是我設定吐和打嗝看起來很醜態,所以才把那些壓制下去


但這次真的很幸運,轉到一段時,有股力量由內而外的出來,當下我拿到一個很有味道的塑膠袋,頭ㄧ湊忍都忍不住,吐了一袋接連嗝出超多深嗝,斯涵師姐過來加持協助我把更多的東西嘔出來,整個神清氣爽


而透過這次轉靈台+下午的解惑課,我領悟到,人其實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狀態怎麼樣醜態或良好如果與對方無關沒有幫助到時,下一秒忙碌時就會忘了


而把能量損耗在希望換得「好棒、好人」無非就是想要得到認同, 而這週傳鑫師兄出師給我,詩中提點,我老是扮演開心果好人,想要大家覺得自己很好很棒,笑聲過後總是很空虛,但事實上身上厲害的技能很多,不如把那些技能都放在自己身上,讓能量回到自己身上,讓自己覺得自己好棒!讓自己覺得自己好厲害!透過師兄的提點!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常在別人面前演繹,但演不演其實不是重點,是這樣的操作舒不舒服?換得到想要的嗎?


而在這堂課後,我發現在生活細節中,我真的中了這個“好棒”好人“的毒很久,就連去做臉,當下我感受到美容師在趕時間,我會壓抑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喝水、上廁所,甚至想請他墊高枕頭,但經過這堂課後,我發現這個思維太有病了!我這麼做自己又不舒服,而這樣沒有價值的假好人也根本換取不到任何東西


與人相處時,老師們常常告訴我“價值”

這樣的好棒好人的價值程度到底在哪裡?

如果無法走進心裡幫助到人,那那些行為的價值性都很低,無需耗時耗能在這上面


也在這次的轉靈台中感受到

各種姿態的好與壞都是自己定義出來的,只要在過程中萃取領悟到,就無關好與壞都是讓自己可以長大的養分!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教導!常常運用各種例子細心的輔導我們讓我們看到自己困住自己的思維!謝謝師兄姊們總分享許多自己走過的故事給我建議和鼓勵!謝謝我的靈安排了這一路的學習旅程!給我最大的擁抱和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